中原健康管理顧問團隊特聘資深心理諮商師並鼓勵企業促進勞工於工作與生活能取得平衡~~~身心紓壓講座

置頂

 

為鼓勵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勞動部111年受理企業申請補助,期間自111年2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歡迎企業踴躍提出申請。

健康的勞動力,是企業經營的根本。員工的健康,包括生理、心理和職場安全衛生維護三個面向,並且環環相扣,目前常見的議題包含壓力與情緒管理、憂鬱症、減重、預防過勞、職場降災等。企業可以透過評估員工需求、職業特性、工作樣態等,規劃適合的方案,並進行跨部門的資源整合,包括人資部門、環安部門、廠護等互相協助,擴大服務範圍,不僅促進員工身心健康,提高生產效率,以及提升企業形象。

企業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大致可分為「工作」、「生活」及「健康」等面向,藉由靈活的工作安排、彈性給假制度、家庭支持措施,以及健康管理等作法,透過友善職場的建構,調合員工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與衝突,使員工專心致志,提升組織的凝聚力及生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