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團結抗疫~~中原健管顧問關心您~~

置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防疫請遵守下列各步驟

(1) 避開上下班人潮。

(2) 避免同時間進辦公室、或是擠電梯。

(3) 避免不必要的碰觸:減少直接碰觸門把、飲水機的機會,比如讓辦公室的門開啟,用原子筆按飲水機等。 在碰觸常用物品前先消毒:使用一次性抹布、紙巾,在使用門把手、鍵盤、書桌前可以先沾酒精擦拭。

(4) 保持安全距離:人與人之間保持 2 公尺的距離,並維持辦公室通風,少用循環風扇或是中央空調。 跟其他人的口鼻保持平行高度:減少彼此的呼吸,製造出上風、下風的機會。

 (5)搭乘公共運輸最容易傳播病毒!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要維持4種禮貌 戴口罩。 盡量背對他人,減少交談。 人與人之間保持2公尺距離。 觸碰把手、座椅後,千萬不要再摸手機、錢包等個人物品,避免沾染病毒。

 (6)回家後也別帶上病毒,遵守5個消毒步驟 開門後,對門把、電燈開關進行酒精消毒。 脫下口罩,有呼吸道症狀者放入夾鏈袋中丟棄;沒有呼吸道症狀則放入有蓋的垃圾桶中。 把外出的所有衣物吊掛在固定的通風處。 對手機、包包等隨身物品擦拭酒精消毒。 用肥皂洗手、洗臉,至少持續 20 秒。

(7)除了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企業員工在第三級警戒期間上班應全面戴口罩,或啟動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能夠不見面就避免見面、能視訊盡量視訊,在可營運前提下,把任何可能接觸降到最低。

(8)居家上班應區分工作及休息:

工作及休息混雜,不只降低工作效率,也影響休息品質。

空間:使用不同房間、關門,或透過簡單居家擺設,劃分工作區及休閒區

時間:維持規律工作時間(朝九晚五或其他班別),下班時段盡量不處理非必要緊急之公務。

儀式感:安排簡單儀式,切換上班/休息模式,例如盥洗、換裝、線上打卡、喝咖啡、播放一首音樂。

確診者居家照顧指引

(6) 中原職業健康管理顧問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