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別慌張,就照著這樣做✨✨

置頂
若為確診者,請先返回家中等候衛生單位通知,過程中不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不能外出,並遵守一人一室、不共餐原則,浴室使用上如果在使用完畢可以立即清潔消毒將可和同住家人共用!此外也請注意個人健康狀況,如有呼吸困難、持續胸痛、意識不清等情形請盡快撥打119、1922或各地衛生局,由醫護人員提供協助!

自主通報系統(桃園市)https://dph.tycg.gov.tw/

何時才能解隔離恢復自由?
無症狀或症狀緩解,符合以下任一條件,始得解除隔離治療,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①距發病╱採檢日第4天內:追蹤兩次快篩或PCR陰性/Ct≥30
②距發病╱採檢日第5~9天內:追蹤一次快篩或PCR陰性/Ct≥30
③距發病╱採檢日達10天,無須採檢
以上所稱快篩須由醫事人員執行,居家照護之確診者不適用條件1及2。

「自主健康管理」,指的是確診個案及居家檢疫者解隔後7天應做的事,其中無症狀者,不需快篩即可外出,並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或無法落實戴口罩的公共場域,也禁止聚餐、聚會、公眾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