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狀肌症候群✨✨✨~~~✨✨✨非比尋常的屁股痛✨✨

置頂

上班族常期久坐,很容易遇到不知道臀部該如何出力,一段時間後開始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以為是坐骨神經問題,一診斷才發現是「梨狀肌症候群」這塊位於臀大肌深處的肌群疼痛感跟坐骨神經痛的病徵相似,好發於久坐的上班族、做一休三的運動者、就連喜歡翹二郎腿也是成因之一!

當罹患「梨狀肌症候群」梨狀肌受到壓迫而變得過於緊繃,容易有經孿性、壓迫性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

梨狀肌位於臀部深層,當受刺激而變得僵硬,便會發炎腫脹,甚至會壓迫一旁經過或穿過的坐骨神經,引發坐骨神經痛,痛的位置大概在屁股、髖部附近,也可能會隨著坐骨神經的走向延伸至腿部。梨狀肌症候群好發族群包括久坐不動的上班族、不愛活動的老年人、運動量突然增加運動員,或是需久蹲或搬重物的工人等。

#中原健康管理與勞工健康服務#

#職場健康促進講座:如何避免與改善 下背痛#

https://www.facebook.com/%E4%B8%AD%E5%8E%9F%E8%81%B7%E6%A5%AD%E5%81%A5%E5%BA%B7%E7%AE%A1%E7%90%86%E9%A1%A7%E5%95%8F-108952238394848

 

##中原健康管理凡事用心&對您無限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