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重點疫調

置頂

 

指揮中心(CDC)在4/25日宣布原則上「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請地方政府改做「重點疫調」,且26日起居家隔離改成「3+4方案」,將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至3天,並啟動「重點疫調」,由確診者自主通報疫調機制。

3+4也就是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計算日期以最後接觸確診者日為第0天,接觸確診者經疫調匡列後安排1次快篩檢測,並開始計算居家隔離期3天。

👉3天居家隔離期間注意事項:
1、都要待在家中,以1人1室為原則、不能外出。
2、在第3天期滿時再快篩一次,如果是隔離期間有症狀或快篩陽性就持續隔離,陰性則解除隔離,繼續進行4天「自主防疫」。
3、快篩試劑由地方政府供應。
👉4天自主防疫期間注意事項:
1、4天自主防疫期間仍需要每天進行快篩,若快篩陰性才可外出採買必需品但須全程配戴口罩。
2、如果未出門可不做快篩,但出現症狀仍要作快篩。
3、禁止餐廳內用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4、不到校上課為原則,但可「正常上班」。
 

未配合以上防疫規定和注意事項,違反居家隔離相關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