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友善環境:員工協助方案

員工協助方案 /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

當您有想討論的個人工作或生活議題時,您可以善用EAP服務,讓專業顧問陪伴您一起討論、解決工作、生活或心理所面臨的挑戰。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生活環境和工作體認不同,對於壓力的反應也有所不同,當外在壓力超過個人的負荷範圍,將會直接反應在身體狀況上,容易出現高血壓、心臟病、失眠等疾病,而這些精神健康及生理方面的影響,不但會降低個人的工作表現,對家庭氣氛、同事關係、人際相處也會產生不良的影響,甚至對組織運作與績效造成衝擊。員工如遭遇工作瓶頸、家庭或個人問題、生涯規劃壓力等,均可向人力資源部門尋求協助。

桃園市政府員工協助方案提供之服務

  1. 員工個別諮詢
    提供心理、法律、財務、健康、管理等五大議題專業諮詢,同仁可透過專線、E-mail或本府EAP服務窗口申請,由聘用心理師給予初步處遇或轉介服務,所有諮詢均受隱私權保密政策保護。

    ★ 免付費專線:080-002-7858(請幫我吧)
    ★ E-mail信箱:eap@mail.tycg.gov.tw

  2. 機關團體諮詢
    ★ 提供組織氣候分析、焦點團體訪談、高風險職場關懷、危機協處與緊急重大創傷壓力事件支持。
    ★ 各機關可透過諮詢專線、Email信箱或本府EAP服務窗口提出預約申請。